首页 译协简介 译协动态 译协风采 译员推荐 规章制度 翻译服务 入会流程 翻译竞赛 联系我们 翻译培训
译协动态 - 第三届江西省英语口译大赛在南昌大学成功举办
第三届江西省英语口译大赛在南昌大学成功举办
 
译协动态  加入时间:2023-11-08  江西省翻译协会  


20231028日,由江西省翻译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成功举办。继2021年第二届大赛举办之后,因疫情原因,第三届口译赛延期至今年举办。经过主办方的精心酝酿和策划,在全省各理事单位高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以及上海予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协助下,此次大赛得以成功举办。来自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井冈山大学、上饶师范学院16所省内高校和独立学院的5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为初赛、决赛和总决赛三轮赛制。初赛由各单位独立组织进行,自行安排比赛时间、内容与方式,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各单位参加决赛。1028日的比赛分为上午的决赛和下午的总决赛。赛题由江西省翻译协会安排专业人员独立选定,内容主要涉及社会经济、政治时事等方面,题材丰富多样,覆盖面广泛,充分体现了时代性、时效性和实用性,旨在对各选手的知识储备、口译技能和整体素质进行综合性考察。比赛以一次性录音的形式记录各选手的英汉、汉英交传语音,再由评委对匿名编号的译语逐个进行评判。

上午的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5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下午的总决赛。经过评委对总决赛选手赛绩的精心评判,最终确立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

当日下午5时,大赛举行了颁奖典礼。翻译协会赖祎华副会长宣布了比赛获奖名单,并与评委一道为获奖选手颁奖,向他们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本次大赛邀请的评委有来自江西省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从事职业翻译的资深口译工作者。南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翻译干事王嘉维、英国利兹大学在读翻译学博士生袁露和南昌市经开区翻译干事熊晓云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口译学习与未来的职业发展给予了宝贵建议。

此次大赛为我省培养高素质翻译人才提供了有益助力,也为协会的成员单位进一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针提供了有益的指引和参照。

附:江西省第三届英语口译大赛获奖名单(三等奖:略)

序号

考生姓名

所在高校

获奖等级

1

刘继开

南昌大学

一等奖

2

丁鑫萍

景德镇陶瓷大学

一等奖

3

邓思伟

井冈山大学

一等奖

4

张仔依

上饶师范学院

一等奖

5

杨晨晨

华东交通大学

一等奖

6

邹啸堃

华东交通大学

二等奖

7

李文华

华东交通大学

二等奖

8

李瀚洋

江西师范大学

二等奖

9

段泽明

华东交通大学

二等奖

10

胡学瑛

南昌航空大学

二等奖

11

贾玺辰

南昌大学

二等奖

12

魏翠芳

赣南师范大学

二等奖

13

吴艳

南昌大学

二等奖

14

谢佳琦

江西农业大学

二等奖

15

邹林辉

江西师范大学

二等奖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权所有COPYRIGHT © 2009 tajx.n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学府大道999号 联系电话:0791—396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