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译协简介 译协动态 译协风采 译员推荐 规章制度 翻译服务 入会流程 翻译竞赛 联系我们 翻译培训
译协动态 - 我会参加第二次全国翻译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我会参加第二次全国翻译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
 
译协动态  加入时间:2023-11-14  江西省翻译协会  


2023年11月1日,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承办的第二次全国翻译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岸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市翻译协会近50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副院长、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邢玉堂主持会议。我会赖文斌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高岸明秘书长在致辞中对各省市译协长期以来对中国译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来,中国译协在服务国家大局,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聚焦顶层设计,团结和凝聚译界力量,办好各项品牌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推动行业建设等领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他强调,中国译协和各地译协同属中国翻译大家庭,都肩负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一光荣而伟大的时代使命,希望各协会共同努力,为推动国家翻译能力建设,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屈伸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中国译协及各地译协的联系,共同助力中国翻译行业高质量发展。会上,各省市协会代表就本单位基本情况、社团运行管理、行业交流、组织建设、会员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愿同中国译协加强交流,团结全国译界力量,开拓我国翻译事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期间,高岸明秘书长代表中国翻译协会还与各省市翻译协会代表举行了《共建会员服务体系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各协会优势,整合会员资源,形成合力,打造高水平、高素质、复合型翻译人才队伍。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权所有COPYRIGHT © 2009 tajx.n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学府大道999号 联系电话:0791—3969393